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杂食 别看 小心被创
关注请善用不看推荐
评论点赞提示已关
约稿持续开放

【TOP】眷眷往昔时(TF篇,中长篇,原著向)

眷眷往昔时

“我相信你。”——手冢国光

“其实啊,我早就想说这句话了。”——不二周助

“我愿你永远向前看,不回头,不后悔,即使尽头没有我。”——忍足侑士

“如果以前你都是这么认为的,那我只好颠覆你的世界了。”——迹部景吾

“只要知道你还在某个地方等待我,我就不可能死。”——真田弦一郎

“神之子,说到底也不是神啊。”——幸村精市


眷眷往昔时, 忆此断人肠




窗外温顺的秋风把金灿灿的落叶扫在一起,又呼地一下散开。时光飞逝,就好像什么也抓不住一样。时间滴滴答答地消逝着,流水一般悄无声息却又毅力惊人。

少年在记忆中摸索着前进,他看到幼小的自己,懵懂无知;青涩成长的自己,跌跌撞撞;第一次见到那个人的自己,年少无知。一不小心,时间突然定格在了高一那年。


晚春的花在雨后稀稀拉拉地开着,桥下水面飘满了粉色的花瓣。不二走在手冢身旁,手里拿着青学高中的录取通知书。

“真希望高中能和手冢一个班啊。”

“啊。”

“还真是冷淡呐。”不二弯着笑眼,悄悄带着一丝责怪的语气。看到对方略显尴尬的面庞之后又笑着说,“从德国回来也没有改变什么嘛。”挺好的。他又在心里补充了一下。

“就算不在一个班你也可以来借词典的。”措不及防手冢冒出了这么一句,不二愣了一下便接着笑开了,手冢始终如一的表情依旧看不出什么起伏。

路上人来人往,没有什么人分多一点心思给这边的男孩。不二看到自己的学弟学妹骑着自行车路过自己向着青学初中部方向奔驰。

高中了呢。不二默默念着,笑得一脸阳光。

青学夺冠已经成为了过去,U17大赛也变成了回忆的一部分。进到了校园,勉勉强强记起几年前的同一天他们好像也是这样进入初中的。

升上高中是故事新的开始,身边的人来了又去,走走停停。陌生与熟悉的感觉接踵而至,少年们只是淡然的收起一瞬间的慌乱,然后继续前进,或快或慢。


白色的跑车突然停在了道路边上,引起行人侧目。引擎的声音没有盖过路人的惊呼,后面没反应过来的车滴滴叫个不停。

“上车。”不带任何商量,副驾驶上的迹部把墨镜推倒额上,对着路旁一脸诧异拎着书包的忍足说道。

“还真是霸道啊。”虽然这么说着却毫不客气地跨进了对方的车内。

“开学典礼本大爷可不想迟到。”重新戴回墨镜的迹部毫不收敛自己的气场,示意身边的司机继续开车。

“是是,知道小景还有新生致词呢。”很随意地把自己的书包扔到了边上,忍足打着哈欠懒懒散散地回应。

“要是你干了什么不华丽的事我就把你扔下车。”

“小的不敢啊,能跟迹部大人一起上学是我的荣幸。”忍足学着从前后援团女孩子的腔调叫着迹部大人,让迹部差一点直接把他踹下车。

要不是怕耽误时间,这个家伙绝不可能还坐在车上。迹部用手撑着自己下巴恨恨地想着。

摸爬滚打了几年一不小心又被贴上了新生的标志,也不知道成长了不少的他们与三年前的自己有什么共通之处。只不过这份热爱着网球的心是不会变的吧。


远在神奈川的两个人此时也走在去学校的路上,一前一后也没有过多言语。一同经历过这么多的人了,再不变得成熟一点可真是说不过去。

真田走在幸村后面,定定看着对方的背影。

“弦一郎,走得太慢了。”幸村没有回头,用对方正好能够听见的音量说道。

压了压帽檐对自己嘀咕了一句“太松懈了”之后,他迈了几大步赶上了对方,走在了他的身边。

“又是新的三年了啊。”幸村转头看了下对方,看到他点了点头便继续说着,“新的一年也要让立海大重新制霸全国!”

“一定会的。”

未来三年,或者未来很多年,有时候知道你在我身边,就已经足够了。


——————————分割线————————————

这篇文章大概是讲冢不二俩人高中时光的事情,彼时他们还只是朋友
有平淡,有欢乐,有矛盾
硬要形容,便可能像是青春小说那样,我也会尽力不把它写得如大部分青春小说一般肤浅
可能是中篇或长篇
这篇之后会是高中至大学的忍迹
工作后的真幸
不过那都是之后的事了
现在的他们还只是高中生,还在打网球还在嬉闹,又比初中懂得更多了一点
不二吧尽量保证日更,lofter和冢不二吧会是结束一章之后再更新,章更
如果看到这里大家还没放弃我,那么就继续看下去吧
这里韵,欢迎大家指出我的不足

评论(4)
热度(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